教工支部活动
历史文学教工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733

1115日下午3时,我院文史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活动于院302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忠纯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曾云声莅临指导。支部党员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为主题展开学习,并就学习心得交流讨论。

活动伊始,曾云声书记向支部党员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他表示此次会议处于建党百年的关键点,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文史学科的党员教师要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明确未来的服务方向,加强支部成员间的理论讨论。同时,我院设有七个学科,学科门类齐全,可以通过交叉、融合学科,针对台湾问题提出见解,突出优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紧接着,支部成员通过共同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展开了学习心得交流。张羽表示:“决议的重要作用在于肯定了我党在百年奋斗中,逐步建构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当代理想’的文化体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祖国统一大业中,发挥自己的微薄之力,培育出更多的涉台人才,为两岸文化的融合与发展献计献策。”黄俊凌认为,此次公报的重要内容是总结建党百年来的历史经验,为全党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未来继续走向新的发展,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是我们的重任和使命。

会议最后,文史党支部书记陈忠纯总结了学习情况,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从历史当中写出的决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这对我们现在做什么,未来做什么,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