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团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938

1115日晚八点半,我院2019级硕士班全体同学开展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会议方式,主讲人为2019级硕士生陈燕玲同学,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与团支部共同参与。

首先,主讲人陈燕玲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介绍,包括会议主要议程和会议重大意义。其中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着重介绍,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同学们认识到,《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取得了四个伟大成就:一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二是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三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四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有四条:一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二是坚持人民至上;三是坚持党的自身建设;四是坚持党指挥枪的原则。牢记“不忘初心”以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有感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同学们踊跃发言发表自己见解。中共党员蔡艺玲认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能量,矢志报国强国;作为台湾研究院的一员,我们应当牢记使命和担当,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中共党员万晓燕说道,她认为从历史的角度来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青团员刘鑫恬表示,她认为这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是党和历史的思想号召,是全社会的思想凝聚,相信在此激励之下,我们必然可以更加聚心汇力,砥砺向前。

最后由主讲人总结活动主题,指出党奋斗历程的艰苦卓绝,我们需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经验,不断向党的先进思想汲取营养争做时代新青年。

(文/图 高稀塽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