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旺报社评】两岸融合大时代来临 刘国深:渐进治理、融合统一
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284

大陆召开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在延续针对“台独”的严厉用词之余,今年会议增加了更多有关“融合发展”的表述。可以预见,中共二十大将提出的对台新部署会以“融合发展”为轴心,并成为未来5至10年大陆对台政策的主旋律。

大陆资深两岸关系学者、厦大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曾经提出“渐进治理”的概念,用于现阶段的两岸关系。这个概念非常贴切,从今年大陆对台工作会议的思路中,似乎能总结出8个字,也就是“渐进治理、融合统一”,作为今后两岸关系的路线图。当大陆已经掌握足够军事实力震慑美方和“台独”后,将更注重“渐进”式积累两岸和平成果,也将更注重透过治理层面对台湾社会的吸引和调控,最终实现“心灵契合式统一”愿景。

文章转载旺报社评,原文链接:https://www.chinatimes.com/cn/opinion/20220126003683-262102?chdtv

(责任编辑:邹传鑫  编审:杨昆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