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新华社】五组关键词读懂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 刘国深:“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两岸中国人的智慧,也是两岸人民之福
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559

由于内战延续和外部势力干涉,自1949年以来,海峡两岸陷入长期政治对立。数十年“冰封”与隔绝,在两岸同胞心中留下难以愈合的伤痛,“解放台湾”和“光复大陆”曾分别是两岸流行的政治口号。

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是分裂的借口。“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问题是影响两岸关系行稳致远的总根子,总不能一代一代传下去。”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真挚呼吁,“我们愿意同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就两岸政治问题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有关问题开展对话沟通,广泛交换意见,寻求社会共识,推进政治谈判。”

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看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既照顾到台湾民众的现实利益,也考虑到台湾当局的政治要求,体现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和国家整体利益。“这是两岸中国人的智慧,也是两岸人民之福。”

节选自新华社文章《五组关键词读懂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540062?channel=weixin

(责任编辑:邹传鑫  编审:廖芸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