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厦门卫视两岸新新闻】唐永红:祖国统一是历史大势,中国崛起不可阻挡
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161

1月3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教授接受厦门卫视两岸新新闻节目采访。

唐永红:民间交流依然热络,蓬勃开展,这对于缓冲两岸关系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维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虽然处于对抗状态,这也显示出两岸民间社会,希望两岸能够继续,在当年“九二共识”的基础之上,和平发展。但即便是支持民进党的民众,他还是希望两岸能够和平共处的,不愿意(替民进党当局)抛头颅,洒热血。今天两岸关系的主导权、主动权,实际上是在中国大陆这一边,因为这是由实力决定的,所以美国要打“台湾牌”,它必须要掂量掂量打到什么程度,美国是个很现实的国家,它也要防止被蔡英文当局完全拉下水。

原文链接:

https://share1.kxm.xmtv.cn/xmtv/2022-01-03/65889ee948f95f48.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192639

(责任编辑:邹传鑫  编审:杨昆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