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院党委组织发展党员专项培训
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584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工作部署,3月23日上午10时,台湾研究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发展党员专项培训。本次培训会由院党委陈静娴老师主持,各硕博士党支部支委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介绍发展党员程序及党员档案各类材料填写规范介绍。

在会议开始,陈静娴老师为大家详细梳理了党员的发展流程,包括入党积极分子阶段、发展对象阶段、接收为预备党员阶段以及预备党员考察转正阶段。紧接着,陈静娴老师通过之前的党员发展工作,总结出党员发展材料中较为典型的八个注意事项,分别作出清晰阐述,包括材料填写的前后逻辑关系、发展党员的关键时间点以及笔迹问题,并就校党委组织部的最新要求进行说明。最后陈老师通过翔实的注释方式为大家进一步阐明入党志愿书等相关材料的撰写要求及细则。

本次党员专项培训会议是对我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一次重要保障,也是我院各党支部与学院党委上下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对于推进我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邹传鑫  责任编辑:邹传鑫  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