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中华一家亲,共筑中国梦” “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700

2022年3月23日,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固定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为“中华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会议由支部书记邹传鑫主持,支部共11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支部宣传委员李舒欣说: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最深刻的体会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要同心同德,更需要文化认同。”我们需要不断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预备党员李祉祎同志则表示:今天党课学习让自己认识到民族团结是社会安定、国家昌盛、民族进步繁荣的必要条件。中国的民族团结与国家统一有着内在的联系。民族团结的原则要求各族人民热爱祖国、维护统一,反对一切破坏团结、分裂祖国的活动。

支部其他党员也就自身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和理解发表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而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关于“怎样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视频。

最后支部书记邹传鑫总结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处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途中的中华民族,必须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凝聚更加磅礴的合力。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情况,纷纷阐述看法,发表心得体会。本次固定党日活动让大家都认识到要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扬新时代“石榴籽”精神!

(图/文:邹传鑫  编辑:邹传鑫  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