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440

2022年3月9日,台湾研究院2021级硕士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此次组织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重要贺信精神为指引。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党支部书记就党支部委员会查摆出上一年度的存在的工作问题等方面情况做汇报,二是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邹传鑫主持,支部共11名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邹传鑫同志首先从就党支部委员会查摆出上一年度的存在的工作问题等方面情况做汇报。他对党支部在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持续、党员培训教育措施单一、党建引领思路不够开阔等三方面的不足作出总结,并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在于科学统筹抓党建的力度不够以及对“党建引领促发展”的理念领会不深。他表示支委会将吸取之前的工作经验和不足,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思路。

随后,支部成员也就自己在上一年度工作学习中的问题以及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审视与查摆,并展开批判与自我批判。党支部书记邹传鑫同志认为支部党员对于自我和他人的批评都较为精准和深刻,同时各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建议,也都对支部未来的建设和发展都大有裨益。

最后,在支委会的组织下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各位党员结合每位同志的日常表现和相关实际情况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组织委员寇雨欣同志进行了结果统计。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邹传鑫同志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下一年度支委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法,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性,不断增强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努力形成具有较强凝聚力的支部氛围。会议进一步发挥了支部党员之间互相监督的作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图/文:邹传鑫  编辑:邹传鑫  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