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召开4月党员大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730

2022年4月30日下午,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继续开展了本月“文史政经法,情系海两岸”的支部特色小讲堂活动。

支部书记肖子乐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希望高校把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传承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作出新成绩新贡献。党支部应积极响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宣传委员魏祺钰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这正是对我们做台湾研究的要求,在学术研究中我们也应当以国家发展前途为己任,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前途相结合,为国家治理献计献策。

支部党员吴雪珍表示,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支部预备党员卢苗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榜样的力量,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要认真学好思政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随后,支部开展了“文史政经法,情系海两岸”支部特色小讲堂活动。“文史政经法,情系海两岸”主题系列活动是支部结合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跨学科交流的优势,与支部党员多专业的特点所打造的党建活动。

本次小讲堂由支部党员许晴、阮雪玉、刘怡畅同志从台湾文学研究角度汇报了“张我军的北京经验和诗歌创作”,三名同志图文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台湾文学作家张我军的诗歌作品与祖国意识。活动旨在帮助支部党员将党的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相融合,增强对台湾文学研究的理解。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肖子乐总结道:厦门大学是福建省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红色基因。支部党员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紧密结合,弘扬“爱国、革命、自强、科学”优良校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魏祺钰、肖子乐  图:徐崇花  编辑:邹传鑫  编审: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