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600

5月16日下午,我院党委在研究院507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曾云声、党委副书记陈文、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曾云声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两岸所副所长唐桦副教授就自己在基层挂职的工作经历为研究院党支部委员做分享。她表示从学者到政府基层工作者的身份转换让她从不同视角体会到做台湾研究和做涉台群众服务工作的联系与不同,必须自己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知道惠台政策如何落实。唐桦副教授总结道在做田野实践中最重要的收获是基层的挂职工作虽然结束了,但我和台青的联系仍未结束。

接着研究院办公室秘书陈静娴老师为各支部支委详细介绍了基层党支部的职责、日常工作及注意事项。首先,陈老师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两个条例为大家梳理了党支部工作遵循原则和基本任务。接着,陈老师按照年度时间线说明了研究院党支部的主要日常工作,包括“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核缴工作、发展党员、支部立项活动、党支部换届选举、出国境党员管理等。最后,陈老师强调了日常党建工作中常见错误和注意事项。

曾云声书记在会议最后总结道: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党支部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一是及时传达和贯彻落实上级组织的文件及会议精神;二是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包括“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组织生活会等;三是多多开展谈心谈话,密切关注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并加以正确引导。

此次党支部工作例会是台湾研究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体现。此次例会的内容丰富,既有高屋建瓴的工作引领,也有实践实务的分享培训。与会委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图/文:邹传鑫  编辑:邹传鑫  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