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厦大台研院暨两岸协创中心与厦门市台港澳办签署共建“教研实践基地”协议并揭牌
时间:2022-06-19 浏览次数:928

6月17日下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厦门市委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共建“教研实践基地”签字和揭牌仪式在团结大厦举行,院长李鹏教授,党委副书记陈文老师、副院长张羽教授、经济所所长王勇副教授、文学所所长刘奎副教授、团委书记黄涛老师,以及台湾研究院各所硕博士生学生代表一行13人参加。

厦门市委台港澳办主任刘金柱对研究院师生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台港澳办与我院和两岸协创中心共建教研实践基地表示祝贺。刘金柱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教研实践基地的建立,发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研究特长和专业优势,共同培养对台工作人才,推动厦门市对台工作不断走向更高的水平,为两岸融合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院长李鹏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给厦大百年校庆的贺信中,要求我们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这个基地的设立,不仅可以让我院的学术研究与政策实践更紧密地结合,让研究问题意识更明确,针对性更强,更具现实价值;也是我们同学提前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举,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的有效手段。希望台港澳办各位领导同仁今后给我院师生更多的指点和帮助,共同携手将这个基地办出高度、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2021级政治所硕士生洪欣莹代表同学发言。她说,能够有机会到市台港澳办进行实践与学习,对任何一位有志于投身台湾问题研究的青年而言都弥足珍贵。她一定会好好把握学院与市台港澳办提供的机会,积极主动地锻炼自己,虚心向各位领导与前辈们学习,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同具体实践相结合,提升自己实际工作的能力。不断进取,争取能够为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李鹏院长与林奕田二级巡视员分别代表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签署了共建教研实践基地的协议,签约后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

 

 

 

会后,我院师生共同参观了厦门市台港澳办的办公场所,就未来利用好这个基地开展教学科研活动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本次共建协议的签署,深化了我院与厦门市台港澳办的合作交流,让我院师生切身感受到了两岸交流和对台工作事务的重要性,定能促进我院师生在今后的实践中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两岸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台研智慧和力量。

文:杨力立 图:刘慧琪 编辑:邹传鑫 复核:刘慧琪 责编:杨昆福 编审:李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