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台湾历史系列】林孝庭教授作“蒋经国的台湾时代”学术讲座
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582

6月27日上午,我院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的研究员、东亚馆藏部主任林孝庭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蒋经国的台湾时代”线上学术讲座。讲座于厦大嘉庚四418会议室举行,由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主持,我院文学所朱双一教授、我院历史所陈小冲教授、陈忠纯教授、黄俊凌副教授、陈思副教授、王玉国助理教授出席讲座,我院各所硕博士生共计二十余人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由我院院长李鹏教授主持,他对林孝庭教授的科研态度、学术造诣及学术影响表示充分的肯定。李鹏教授鼓励在场师生多多向林孝庭教授请益学习,同时欢迎林教授今后到我院开展线下讲座,与我院师生进一步互动。

在讲座中,林孝庭教授结合他的专著,介绍了蒋经国主导台湾安全、涉外等机构时期,如何看待和处理岛内政治发展及两岸关系演化等问题,详细叙述了蒋经国主政时期台湾的社会、政治以及涉台关系等相关情况。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提问环节,林孝庭教授针对师生感兴趣的各类型话题进行了深入解答。历时3个小时的讲座,林孝庭教授独特的分析视角,分享的详尽史料,让在场师生们对台湾特定历史时期,岛内政治人物的决策思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撰文:康靖宜 摄影:康靖宜 编辑:邹传鑫 复核:刘慧琪 责编:杨昆福 编审:黄俊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