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我院学者出席浙江外国语学院港澳台研究中心更名仪式并受聘顾问、高级研究员
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491

据环球网报道,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拓宽研究领域,助力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省建设,促进浙江与港澳台三地之间的交流合作,夯实学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建设,浙江外国语学院629日举行港澳台研究中心更名仪式,并举办“港澳台形势研讨会”,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兄弟高校及新闻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见证更名仪式并参与形势研讨。

 

更名仪式由浙外中文学院院长郝勇教授主持,全国台联副会长、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台联会长张泽熙为该中心进行授牌;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台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陶骏、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郭东、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办事处主任刘铭德、浙江省台办调研处处长杨宗道、浙江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副主任蒋俊、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等到场致辞祝贺。浙外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周烈教授、浙外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港澳台研究中心导师马晓霖教授等见证授牌仪式。

浙外港澳台中心增聘黄平、李鹏、刘国深、严安林等4位学者为顾问;陈先才、节大磊、倪永杰、盛九元、王健、王健民、郑振清7位学者为高级研究员;黄日涵、秦枫、石勇3位学者为研究员。在随后的港澳台形势研讨会上,黄平、钟厚涛、吴学兰、李晓兵、张冠华、李鹏、储殷、黄日涵、张华、陈先才、倪永杰、盛九元、节大磊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港澳台研究专家积极发言,对国安法入港两周年来的形势回顾与展望、台湾内部生态变化与两岸关系走势等主题深入研讨,分享了各自最新学术观点与研究成果,并为浙外港澳台中心未来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理论支持和方向和路径建议。周烈教授做闭幕致辞并对各界鼎力支持浙外国别和区域研究特别是港澳台研究表示感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