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慈文(厦门)影视文化传播公司与我院两岸青年研究中心举行座谈
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481

7月7日,慈文(厦门)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奕雍与我院两岸青年研究中心在台湾研究院举行座谈,就拍摄台青题材影视剧等两岸文化传播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两岸青年研究中心主任、两岸所所长张宝蓉教授,两岸青年研究中心副主任、两岸所副所长唐桦副教授,以及两岸青年研究中心成员、文学所副所长吴舒洁助理教授参加了座谈。

陈奕雍首先介绍了慈文(厦门)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的组建过程及其正在筹划的项目。慈文传媒是国内老牌电视剧制作公司,出品了包括央视版《射雕英雄传》《花千骨》《楚乔传》《山河令》等数百部电视剧。厦门慈文影视文化公司近年来重点孵化以两岸青年融合为主题的影视剧,得到了台盟中央、福建省台办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陈奕雍就台青题材影视剧的价值观导向、主题结构设置、社会效果等问题与两岸青年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展开探讨。张宝蓉等老师一致强调,应深入台青在大陆的日常生活,着力挖掘真实感人的戏剧焦点,注重在两岸的大时代背景中描写台青故事,凸显两岸青年共同的奋斗和成长。双方还就当前两岸青年文化传播、台青在大陆的社会融入、两岸民间交流等问题互相交换调研心得,激发出了许多创作灵感和思想火花。

(撰文:吴舒洁  编辑:邹传鑫  复核:刘慧琪  责编:杨昆福  编审:张宝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