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80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8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海韵9学习共享空间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员大会暨“固定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台湾研究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视频,而后通过“9个数字”,一起深入学习了二十大报告里的关键要点和重要内容。通过学习,与会党员都表示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图:学习观看“二十大报告金句”视频)

在进行集体学习后,全体与会党员就此次学习的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

乐观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极具中国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新提法,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涉台部分的内容也非常丰富且有力,作为台湾研究院的学生,必须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新动向,在祖国统一大业的历史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彦涛同志则结合自己的专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展开分享。他表示自己在学习二十大报告中深化了对全面依法治国的认知,同时提出作为青年党员,作为法律专业的学生,就更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依法治国法治思想落到实处。

(图:林彦涛同志发言)

其他与会同志均分别就个人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发表了看法。

最后主持人杨延钧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党召开二十大的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我们应该要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表述、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深刻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包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指导意义和历史意义。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提到的,“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时代,无愧青春,奋发作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砥砺前行,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文:李致远;图:金睿晓;编辑:邹传鑫;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