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担当求出新 服务促成果——我院新闻中心举办分享会
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240

10月24日下午,我院新闻中心在嘉庚四418会议室举办分享会,来自院内各研究所的新闻中心新老成员齐聚一堂,围绕新闻工作如何服务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院长李鹏教授和副院长季烨教授应邀出席分享会。

在分享会上,李鹏院长从新闻宣传工作的政治性、专业性、服务型、创新性四个维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院宣传工作的指导原则。他充分肯定了新闻中心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期许各位成员增强为研究院服务的意识,在做好专业宣传工作、掌握多样化技能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原创性的新闻板块。

季烨副院长结合过去一年新闻中心的各项工作,强调了研究院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及专业性。他鼓励大家将新闻中心的工作与个人综合素养的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宣传工作队伍的本领素质,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及笔力,夯实新闻宣传专岗人员的专业化与职业化能力。

在随后的分享会上,新闻中心主任杨昆福介绍了新闻中心的工作流程与机构分工,并特别针对台湾问题研究的政治性和专业性,结合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为新成员作了详实的入职培训。他指出,融媒体时代的涉台新闻兼具专业性与敏感性,既涉及到传统新闻传媒的拍摄、写稿等基本功,更要在涉台表述方面站稳立场、精准表达、有效传播。

新闻中心采访组组长刘慧琪从任务流程、设备借还、素材储存、文稿汇编等角度,为与会同学讲解了工作流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编辑组组长杨畅为与会同学介绍了编辑组的工作日常,并特别强调了在新闻中心工作应当具备的责任意识和细节要求。

最后,杨昆福就本学期新闻中心的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初步安排。

(撰稿:刘慧琪;摄影:刘慧琪、杨昆福;编辑:杨延钧;复核(一审):刘慧琪;责编(二审):杨昆福;编审(三审):季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