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563

11月1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海韵14共享学习空间党团活动室召开了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固定党日+”活动。本次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院团委书记黄涛老师列席会议进行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与会同志结合支部分发的集体学习材料进行学习,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历次修改的“极简史”了解了其历史脉络,重温了其中的一些关键要点。

而后,杨延钧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的重要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重要性、主要特点、历史定位、科学内涵以及重要增补内容等维度,和与会同志一起进行了梳理。同时,根据新一版党章在总纲部分原第二十二自然段中增写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的内容,杨延钧同志提出,大家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当以党的章程为日常行动的基本指导纲领,结合自身研究专业的领域特点,为祖国早日实现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黄涛老师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同时针对部分工作存在的个别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对与会同志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求各位同志掌握科学的理论学习方法,将理论知识“学通、学透”,深度地融入日常的实践和学习当中,避免理论学习方面出现“两张皮”的情况;二是希望每位同志在支部内都能充分进行意见表达,在保证每位同志的意见都得到充分表达后再进行集中决策;三是要求每位党员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积极联系群众的工作要求,充当学院开展各类工作的“排头兵”以及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桥梁枢纽”;四是要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以支部为单位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竞赛和社会实践,激发支部活力,有效提升支部党员的综合能力。

(撰稿:杨延钧;摄影:汪雨辰;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