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372

11月14日下午,台湾研究院党委在院507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台湾研究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文主持。

陈文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曾云声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曾云声书记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把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全过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起来,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贺信重要精神结合起来,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

曾云声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同志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目标,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员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全面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汇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厦大台研力量”。

(图/文:邹传鑫;编辑:邹传鑫;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