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台湾研究院召开优秀院友求职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790

为帮助我院学生提升求职经验和技能,发挥优秀院友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学院团委于6月18日晚在线上召开了优秀院友求职经验分享会,邀请了来自党校、高校、政府机关、大型企业、事业单位等各领域的九位毕业生代表参加,线上4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党委陈文副书记与团委黄涛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院党委陈文副书记对参与本次经验分享会的同学提出了鼓励与期许,提醒同学们珍惜毕业生院友所分享的宝贵经验,积极面对毕业升学求职的转折点,提前为毕业去向做好打算,学院将聆听同学们的所需所想,精准高效地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随后团委黄涛书记以团课的方式,结合学校就业部门的数据,分析了当前国内的就业形势与环境,鼓励毕业生们积极找到自己的定位,投入到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在院友就业经验分享环节,考取福建选调生的周澍阳院友结合个人经验,从行测、申论准备方向与应试技巧、面试注意事项、备考规划、信息来源等方面分享了选调生考试的宝贵经验,并具体演示了如何在平时加强对于素材的积累,通过网络渠道了解选调信息的方法。

入职党校的翁明源院友、储斌院友分别以党校的工作经历为根据,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校的工作内容,提供针对性的求职分享。翁明源院友提出毕业求职应当充分考虑相应的工作氛围、薪资待遇、发展空间等条件,结合自身兴趣做出取舍。储斌院友则从求职的角度出发,提出把握时间、扬长避短、总结经验等建议,对党校的选拔过程进行了具体分析。

在高校就业方面,彭兴智院友就学校选择、院系差异、考试范围等环节进行了详细阐释,苏盈莹院友则结合厦门大学在应聘行政岗位时的真题,对面试各个环节开展了详细阐释。

对于有意向参与大型企业应聘的在校生,黄昕院友就入职央企的经验,对简历设计、能力储备、面试表现、体检准备乃至offer拖延等诸多问题做出了细致梳理,何婧院友结合后疫情时代应聘流程的新特点,探讨了近几届毕业生在笔试面试当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新变化。

入职事业单位的万晓燕院友侧重对中学教师岗位的分享,提醒正在考虑或未来有意向从事教育方向的同学,应当尽早做好相应资格证的准备,对所需条件、面试流程、学校待遇等各方面有充足的了解。

会议最后阶段,团委黄涛书记总结了本次经验分享会成果,并对2023届毕业班学生做了学术诚信教育。黄涛老师提醒大家现在毕业论文是终身责任制,因此在校最后一年除了认真找工作,还要严格按照学术规范完成论文写作,恪守学术诚信,对预答辩过程中导师提出的问题,认真修改及时反馈,并预祝同学们在明年六月都能顺利圆满毕业。

(编辑:邹传鑫;审核: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