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台港澳学生升学政策宣讲会举办
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477

12月3日下午,厦门大学台港澳学生研习营活动第三场暨升学政策宣讲会在思明校区举办。本次宣讲会由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团委与中华文化促进学社共同承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团委书记黄涛老师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的80余名台港澳学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此次研习营活动。

校招生办蒋玉塔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大陆(内地)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并讲述了厦门大学针对台港澳研究生的招生政策,就台港澳学生的报考资格、考试流程、申请材料清单、招生计划等方面作具体介绍。他还提醒同学们提早关注相关公告,把握好在校生优势,积极主动做好升学申请工作。

会议还邀请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8名厦门大学港澳台校友分享自身的宝贵经验。他们结合自己的申请经历,围绕备考学习规划、学习效率提升、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学弟学妹们尽早明确目标,不空想、不侥幸、脚踏实地,找准努力方向。在互动提问环节,他们同与会人员就升学政策、奖助学金、学习规划等问题进一步展开交流。

宣讲会最后,黄涛老师向与会同学们表达了衷心感谢,并鼓励大家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多多进行交流、互帮互助,祝福同学们都能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考上理想院校。

作为我校台港澳学生研习营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升学政策宣讲会的举办,有助于我校台港澳学生了解相关重要政策信息,获得有价值的升学资讯,提升同学们的备考能力。

 (撰稿:金睿晓;图片:李舒欣;编辑:杨延钧;审核:王贞威、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