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法律所韩世鹏博士生获“湘江青年法治论坛”论文三等奖
时间:2022-12-10 浏览次数:693

由法治湖南建设与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信用风险管理学院共同承办,《湘江青年法学》编辑部协办的第九届“湘江青年法治论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法律所2022级经济法学专业韩世鹏博士生荣获三等奖。

本届“湘江青年法治论坛”以“数字法治”为主题,凝思聚识、共同探讨中国数字法治的制度完善与理论发展问题。论坛共收到投稿论文155篇。经过组委会初审、复审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

韩世鹏的参会论文为《算法价格歧视的规制困境与治理新解——基于算法解释权的视角》。该论文立足算法价格歧视侵害消费者权利、强化平台剥削性的现状,分析了以《反垄断法》等消费者保护规则的适用困境,提出了厘清算法解释权、合理构建平台与经营者责任分配机制的法律建议。

我院向来重视研究生的对外学术交流,并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提供保障。此前,韩世鹏同学已在山东省法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和武汉大学举办的“风险社会中的法律应对”博士生论坛征文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

(文/图:吕瑄;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薛永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