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涉台外交系列】谢郁研究员作“当前两岸关系的外部风险与挑战”讲座
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456

3月21日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涉台事务研究中心主任谢郁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各所师生作题为《当前两岸关系的外部风险与挑战》的专题讲座。这是我院涉台外交研究中心承办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院长李鹏教授主持,副院长季烨教授、法律所彭莉教授、政治所所长王贞威副教授、社会所副所长黄燕萍副教授等出席,来自政治、法律等各研究所的50余位硕博研究生参加。

李鹏院长首先介绍了谢郁研究员的学术履历,并对谢郁研究员到访我院开设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及诚挚感谢。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涉台事务研究中心主任谢郁研究员)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

谢郁研究员回顾了与我院的学术渊源,随后围绕当前台湾问题面临的外部环境问题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观察与见解。

在互动环节,谢郁研究员还逐一回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就中美关系、台海局势及台湾岛内政治格局等议题作进一步的分享。

涉台外交研究中心是我院因应培育建设国家高端智库之需要,按照“问题导向、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学科交叉”的原则成立的院级研究平台。面对民族复兴的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岸在涉外领域斗争更加频繁激烈。我院涉台外交研究中心将夯实学术根基,突出问题意识,通过常态化的学术活动,努力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提供智力支持。

( 撰稿:郑钦晖;摄影:杨延钧;编辑:杨延钧;一审:刘慧琪;二审:杨昆福;三审:季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