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台湾政治系列】王恩国教授作“台湾政经新情势”讲座
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479

3月28日上午,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讲座教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民进党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台湾投资人关系协会副会长王恩国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台湾政经新情势”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承办。

王恩国教授从台湾政治情势分析大背景下中美关系演变、两岸关系的发展契机与挑战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剖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点出当下台湾政治情势值得关注的几个方面,对中美关系演变进行了详细梳理并精辟总结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契机与挑战,强调两岸应当健康有序恢复沟通与交流。

在交流环节,王恩国教授和与会师生展开热络互动,针对各自关注的议题展开深入探讨。王恩国教授逐一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解答并进行拓展分析,围绕岛内政治经济以及选举方面的问题与大家作了进一步分享。

(撰文:汪雨辰;摄影:王欣宇;编辑:杨延钧;一审:刘慧琪;二审:杨昆福;三审:陈先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