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229

5月11日晚,我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海韵9党团活动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固定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参与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李舒欣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为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李舒欣为支部党员同志介绍了回信的背景与基本内容。去年7月12日,在厦门参加第二十届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朋友们,在现场收到一封特殊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信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

会上,杨畅、邹传鑫、李祉祎三位同志针对学习主题分别作了重点发言。他们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台湾青年是影响台湾地区政治、经济等整体发展进行时与未来时的重要力量,也是影响国家统一进行时的关键力量。回信充分展现了对台湾青年的高度重视与高度关切,对两岸青年携手共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我们应与台湾青年一同担负起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与民族复兴的重任,在国家腾飞中实现自我价值。

 “青年是两岸关系的未来,两岸青年加强交流交往,能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新生力量、注入青春活力”。此次集中学习交流,极大激励和鼓舞支部党员同志的信心和斗志,他们将会在之后的学习生涯中,刻苦钻研,努力发挥专业所学,积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李舒欣;摄影:杨畅;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