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唐桦副教授应邀为“坊巷课堂活动”在闽台生授课
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155

5月25日,由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在闽台生文化拓展研学之旅——坊巷课堂活动”在福州市三坊七巷郎官巷建筑艺术馆开班,活动吸引了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的40余名在闽台生参加。

当天下午,我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唐桦副教授在福建省广电集团给在闽台生们上了一堂题为《推开世界的门:做两岸社会的观察者》的课程。唐桦从两岸文化交流的历程回顾入手,针对当下较为优秀的两岸流行文化产品进行细致的案例分析,教同学们学会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对于两岸社会以及自己当下所处城市的观察能力和思考能力,从而最终迈向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的目标。

主题演讲

活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在四天的行程里,在闽台生们除了课堂学习外,还通过现场考察了解“闽台渊源彰显地”的“三坊七巷”的文化历史,通过看得到、摸得到、感知得到的建筑,感受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联结。同时,还探寻了中国船政文化、体验了传统手工技艺、观摩了现代科技企业等等,进一步感受大陆的蓬勃生机以及两岸融合发展为台生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所提供的广阔天地。

参访福建省广电集团的演播厅

(图文:主办方、唐桦;编辑:杨延钧;复核:杨畅;责编:杨昆福;编审:唐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