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厦门海事法院副院长温文华一行莅院调研
时间:2023-06-04 浏览次数:25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9日下午,厦门海事法院与我院围绕涉台海事司法品牌建设联合开展专题调研。厦门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温文华和我院副院长季烨共同主持调研。法律所所长薛永慧副教授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季烨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对台交流等工作情况。温文华介绍了厦门海事法院推进涉台海事司法品牌建设的主要做法、实践效果以及下一步改革目标。

双方围绕包括提升涉台海事司法服务,加强台湾地区有关规定查明与适用协作,前沿涉台海事司法实务等议题开展深入探讨,并就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共同推动涉台法律研究、两岸司法交流与两岸海事司法中心建设等内容达成共识。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涉台机构的协同合作,立足厦门对台的独特优势,强化理论与实践的深度互动,以高水平科研助力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

(撰文:韩世鹏;摄影:韩世鹏;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纪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