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到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23

10月9日上午,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到我校调研指导,深入了解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相关情况。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联清,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豪,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等参加调研。

在参观校史馆主展厅及“一湾海峡,万千情谊——厦门大学与台湾”专题展厅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我院两岸融合发展与国家统一政策模拟实验室,听取实验室建设简报和涉台研究等情况。

在随后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厦门市两岸融合发展工作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就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智库建设、渉台研究、咨政服务、文化交流、民心交融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张荣书记在发言中表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殷切嘱托。学校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突出情感融合,注重文化融合,推动教育融合,促进创新融合,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张荣书记表示,将加强台湾研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以多学科视角开展综合性交叉研究,着力打造涉台研究高地。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厦门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厦门市有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厦门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我院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本文转载自厦大宣传部,戴佩琪撰稿、林余颖摄影,略有修改。

(编辑:杨延钧 钟志成;复核:谭馨;责编:杨昆福;编审:纪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