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中新社、香港文汇网】刘国深教授:“台独”是一场骗局 不可能实现
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70

2024年台湾地区两项选举结果在1月13日揭晓,赖清德、萧美琴赢得正副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将在未来四年继续执政。多位大陆学者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民进党在“蓝白合”破局中艰难保住基本盘,但未来会遭在野力量较大制衡,赖当局施政不会平顺。两岸关系方面,赖清德上台对台海局势的影响毋庸赘言,大陆绝不会给“台独”分裂势力留下任何空间和机会。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认为,相较过去两次民进党候选人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胜出,此次赖清德的得票率明显下滑。民进党还失去在立法机构的过半席次,该党未来四年的施政空间非常有限。“赖清德将很难为所欲为。”

刘国深表示,民进党过去的两次执政让台湾老百姓看得很清楚,“台独”就是一场骗局、是不可能实现的事。

转载自中新社、香港文汇网

(编辑:杨延钧;复核:谭馨;责编:杨昆福;编审:刘国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