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厦门市台湾学会学术年会暨第九届全体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33

3月23日上午,厦门市台湾学会在厦门大学克立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学术年会暨全体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李鹏担任会长兼法定代表人,曾晓栩担任常务副会长及秘书长,张文生、季烨、王炜担任副会长。同时聘任陈孔立担任学会总顾问,刘国深担任名誉会长。

新当选厦门市台湾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的李鹏发表任职讲话。他首先对第八届理事会长期以来为学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厦门市民政局长期以来对学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未来将带领学会立足厦门、放眼两岸,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和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提供智力支持,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出席会议的厦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沈金华,代表学会业务指导单位对新当选的理事、监事和领导班子等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以《章程》为核心,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加强党建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学会发展;三是要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会员之家,为广大会员提供理论研究和交流的平台。

随后,与会人员按既定安排分成讨论小组,深入解读和交流台湾地区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及两岸关系等相关议题,围绕两岸关系发展动态和岛内政情最新形势两大主题展开了充分研讨。

在厦门市台湾学会学术年会暨第九届全体会员大会召开之前,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刘国深代表第八届理事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情况。刘国深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内部管理、信息公开、财务管理和网络宣传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全体与会会员分别审议并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厦门市台湾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厦门市台湾学会章程》《厦门市台湾学会第九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厦门市台湾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成员候选人推荐名单》《厦门市台湾学会监事会成员候选人推荐名单》《厦门市台湾学会会费管理办法》。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郭锦星、副书记陈文,厦门市台湾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全体会员出席此次换届选举会议,会议由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曾建丰主持。

此次会议为厦门市台湾学会的规范化运营奠定了新的组织基础,也其持续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大活力。未来,厦门市台湾学会将继续坚持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的要求,为广大会员从事涉台研究和涉台工作提供更多渠道、搭建更大平台,为厦门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区、引领区注入学术智慧,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进程积极助力。

 (摄影:谭馨、袁炽炫;撰稿:杨延钧;编辑:杨延钧;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李鹏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