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领导一行赴北京知名高校开展人才招聘并走访院友
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升强行动”,强化人才第一资源理念,深化落实人才培育和引才聚才主体责任。325-26日,研究院党委书记郭锦星、副书记陈文赴北京大学政治学系、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举办了四场专场人才招聘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原院长、“长江学者”韩大元、党委副书记洪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京、副书记黄岩,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IMPA项目郑振清主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乾、政治学系主任张长东出席了相关活动。

招聘会上,研究院首先为参加活动的各校师生发放了2024年台湾研究院师资、博士后招聘简介纸质材料,院党委书记郭锦星、党委副书记陈文详细介绍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学科平台优势、人才队伍建设、近年科研成果等情况,并表达了学院对优秀青年人才的渴求和期盼。与会青年人才针对职业待遇、科研环境、学术发展前景等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院领导一一详细回复。通过现场宣讲及交流互动,招聘会加深了青年人才对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认识,并与部分人才达成了来校工作的初步意向。

 


此次举办招聘会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均为蜚声海内中外的顶尖高校,更是国内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重镇,未来台湾研究院将继续与相关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在科研交流、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等方面的合作。本次招聘会期间,院领导一行还参加了两岸学者面对面第12“两岸民间信俗交流与文化认同”活动,看望了在中宣部借调的王贞威副教授,并走访了在京工作的部分院友。

 

(文图:黄涛;编辑:王学勤;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