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到我院开展调研座谈
时间:2024-03-30 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加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科研力量支持,3月29日上午,《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主任黄寿峰教授、副主任陈双燕编审一行到研究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院党委书记郭锦星、副院长张羽教授、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台湾研究集刊》主编王华教授、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张宝蓉教授等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郭锦星书记对《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长期以来对研究院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目前涉台研究成果出版的情况。《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主任黄寿峰教授介绍了学报《台湾研究》栏目的历史、成果和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随后双方就学报《台湾研究》专栏的建设规划,涉台学术论文的选题方向、深入合作的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台湾研究领域的繁荣与发展。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与台湾研究院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也为《台湾研究集刊》与《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未来在涉台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黄涛;编辑:王学勤;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张文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