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赓续嘉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台湾研究院举行“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
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10

4月6日是厦门大学103周年校庆。下午,我院“纪念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在集美区鳌园举办,在研究院党委的组织下,院研究生会和厦门大学中华文化促进学社带领包含港澳台同学在内的近40位学生代表,前往集美鳌园和陈嘉庚纪念馆,祭扫陈嘉庚先生陵墓等,深切缅怀校主的赤诚的爱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下午两点,学生代表们齐聚集美鳌园,祭扫陈嘉庚先生陵墓,深切缅怀先生的伟大精神。全体学生依次上前向陈嘉庚先生陵墓敬献菊花,鞠躬致礼,深切表达对校主陈嘉庚先生的追思与崇敬。

  

祭扫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走进陈嘉庚纪念馆。在讲解员生动、深情、详实的讲解中,同学们回顾了陈嘉庚先生为国家富强、为民族奋斗的光辉的一生以及“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涵义。在半个多世纪的生涯中,先生始终心系祖国,倾资兴学,团结华侨,支援抗战,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富强作出了卓越贡献,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不忘来路,追思缅怀;活动虽短,精神永留。在此次活动落幕之际,学生代表深感嘉庚精神的感召,表示会将这份深厚的历史情感、历史责任和对陈嘉庚先生的敬仰之情转化为前行的动力,赓续报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事业贡献厦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撰稿:徐语晴;摄影:陈皓若、高群斐;编辑:杨延钧;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陈文)

Top